台中2茶館"月底歇業" 民眾喊超不捨!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在台中北屯區,一家經營22年的老茶藝館,傳出業底就要歇業了,業者表示因為疫情因素,3個月來餐廳幾乎零收入,只能靠著外帶餐點苦撐,加上租約到期,忍痛宣布在月底熄燈,無獨有偶,南屯區另一家經營了16年的茶館,外傳因為土地出售,也決定營業到8月22日,當地民眾聽到這個消息,也都相當捨不得。

中庭秀麗造景,松柏魚池圍繞,台中這家老字號中式庭園餐廳,在地經營22年,也是當地人宴客聚餐好所在,但現在門口卻貼出停業公告,讓老顧客相當驚訝,顧客說:「即將停止營業,大家都覺得好可惜,這樣子又少了一個用餐的地點。」餐廳員工說:「也是很難過啊,因為在這裡也13年了,他們像家人一樣陪伴我們。」

最近3個月受疫情影響,餐廳幾乎零收入,僅能靠著外帶餐點苦撐,業者雖然在8月1日開放內用,但不久就貼出「停業公告」,預計8月底熄燈,當地房地產業者推斷,租金漲價是最大壓力,房地產業者沈政興說:「當初租金大概會是在18萬上下,現在應該要到30萬,推測在租金上揚,還有食材人事都上揚的情況下,選擇在這個時候做一個歇業。」

業者忍痛決定停業,同時出清店內家具擺飾,而在南屯區,另一家經營16年的人文茶館,也預計營業到8月22日,當地民眾聽到消息,紛紛在臉書粉專留言,懷念他們的胚芽奶茶和芋頭米粉,當地民眾說:「是很可惜啊,南屯也沒有像它這麼大的一個餐廳。」

當地民眾說:「你要想一個月給它4050萬成本,燒了半年耶,這個大型的餐廳怎麼會受得了,一定受不了。」外界猜測是疫情影響到生意,也外傳是土地被建商收購,不過業者低調不願回應,而台中兩家老字號茶館,同時在八月底歇業,也讓民眾相當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