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兒童家園遭盜個資 駭客冒名詐騙

黃種瀛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期間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台中鎮瀾兒童家園委託的資訊公司因為遭受駭客入侵,導致捐助者個資外洩,這些人紛紛接到詐騙電話,要求核對信用卡資料,或到ATM操作設定,目前已知有8人受害,一共被騙了90多萬元,受害人氣得打電話到兒童家園說以後不要再捐款了,讓愛心志工相當受傷。

愛心志工VS.捐助者:「鎮瀾兒童家園絕對不會打電話,叫你去操作ATM。」愛心志工接到捐助者來電詢問,因為他們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是捐款金額錯誤要核對信用卡資料,甚至要到ATM更改操作設定。

愛心志工說:「但是他們(詐騙集團)總是威脅他們,你不要掛你個資外洩了喔,你如果掛電話你要自己負責喔,(捐助者抱怨)我要不捐了,你也不用再寄資料給我了,其實這對我們來說很傷。」

台中鎮瀾兒童家園委託的資訊公司,因為被駭客入侵捐助者個資外洩,結果有八人受害,一共被騙了90幾萬,志工短短5個小時內,接到300多通抱怨電話,讓他們很受傷。鎮瀾兒童家園院長顏莉敏說:「使用同一家資訊公司的一個軟體,目前有七、八家這樣的非營利組織,已經受到這樣子詐騙集團的一個迫害。」

鎮瀾宮表示,詐騙集團有預謀計畫,利用金融機構週末休假前的星期五下午和晚間,大規模撥打電話詐騙,讓捐助者無從查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影響捐贈者的信心,更是對長期捐贈者感到抱歉。」

兒童家園也發簡訊,並寄信給捐助者,強調不會打電話給他們要求操作ATM或進行網路銀行對帳,從疫情以來愛心機構募款減少,運作相當吃緊,現在又被詐騙集團冒名詐騙,讓他們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