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聲援者與警爆衝突 居民憂遭波及

林宛瑩 徐靖壹 劉漢生  / 台南市

南鐵最後拆除戶在20日進行拆除作業,沒想到昨天還有聲援者重返現場,試圖翻越工地,阻止施工,警民一度爆發衝突,看到整起事件沒完沒了,附近居民好無奈,因為他們也不幸遭受波及,有人家中監視器被破壞,還有人家門掛著鐵鍊,只要出門就會鍊起來鎖上,就是擔心有抗議學生會衝進家裡。

拿著長長的棍子,試圖破壞監視器,甚至一群人不客氣,在深夜登門,不顧有沒有人在睡覺,拼命敲啊敲。甚至有親朋好友來時,也被找麻煩,不斷對著他們錄影,還瘋狂逼問是哪個單位,種種行為,實在快忍受不了就算了,聲援行動還遲遲不落幕。

21日晚間,一行人還不顧員警大聲喝斥,還用棉被當鋪墊,翻越進入工地。員警說:「未經許可舉行集會,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公權力只好硬起來,將他們一一架離。雙方拉拉扯扯,推來推去,場面再度失控,導致有員警不幸掛彩,中工處四段段長楊春盛說:「我們整個作業申請時間一直到9月15日。」為了避免脫序行為再上演,員警拿盾牌加強戒備,現在附近居民也希望,整起事件能盡早結束,還給他們一個正常又安靜的居住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