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中元普渡規模縮 禁擺攤設宴

吳烈安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虎尾每到中元節都會舉辦普渡法會,由7個普渡區比拚供桌、供品數,因為場面盛大,素來有「北基隆南虎尾」的美名,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雖然還是會封街舉辦,但範圍縮減,供桌數從上千桌減少到幾百桌,往年壯觀的冰雕山、肉山和炮城都取消,鎮公所也不建議民眾到現場參加。

工作人員將餅乾,飲料各種供品,一一擺上供桌,一字排開,總共有200桌,這是雲林虎尾知名的中元普渡法會,雖然供桌數多到要封街,不過和往年,有著北基隆南虎尾的盛況比一比,以往供桌數以往都是上千桌,今年只有幾百桌,供品部分,往年是多到要叫重機來搬運一袋一袋的米,今年也只有一小堆,更別提吸引人潮的壯觀冰雕山肉山,因為疫情今年全部取消。

虎尾鎮長丁學忠說:「供品由普渡會統一去採購,目的就是要減少人流來到我們普渡區,造成防疫破口這樣。」因為疫情緣故,除了規模縮減,虎尾鎮公所也宣布,現場的布袋戲、歌仔戲,雖然都可以演,但禁止民眾觀看,也不建議民眾到場,現場更不可以擺攤減少人流,以防疫為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