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遭駭! 捐助者個資外洩8人遭詐

吳烈安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的鎮瀾兒童家園遭到駭客入侵,導致捐助者個資外洩遭到詐騙,目前最少8人受害,損失金額高達90多萬,但有捐助者發現被騙後打電話去兒童家園詢問,反被專員說是她對詐騙了解不夠才會被騙,讓她非常不滿,要求兒童家園要負起責任。

遭詐受害者陳小姐說:「鎮瀾兒童家園口頭跟我保證說,他們這個只有他們自己會留存,他們絕對不會外洩出去。」陳小姐非常不滿,她因為信任鎮瀾兒童家園才留給對方金融資料,但現在她的資料,不但全部外洩還因此被詐騙了9萬多塊。陳小姐表示,她一開始是接到自稱兒童家園電話,說定期的捐助款設定錯誤,接著又有顯示是銀行的電話號碼打來,她立刻遵照指示操作電腦,沒想到就將兩筆共9萬多塊的金額,匯了出去後來才知道,兒童家園的捐助者資料,全部被駭客盜走,自己成了受害者,急忙打電話詢問兒童家園卻這樣回應:「就是經驗不足,我就是對於這方面比較,知識量一些上面比較不清楚,所以才會被騙。」

被騙還被檢討讓陳小姐無法接受,也認為兒童家園不斷強調他們也是受害者,但沒有任何作為不負責任。對於陳小姐的質疑,鎮瀾兒童家園發出聲明稿,說完全理解詐騙受害者的心情,目前已經正式報警並提醒所有受詐騙者,趕緊完成報案接下來會和所有受害者保持聯繫,互相協助全力配合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