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燒紙錢飄散 少年遭火吻二度燒燙傷

蔡孟峻 陳信仁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1名15歲少年經過路邊有人在普渡燒紙錢,沒想到這時突然颳起一陣風把金爐裡火燙的紙錢往他脖子吹,他嚇到用手想要把紙錢拍走,沒想到紙錢不但沒有被拍落,手和脖子還造成2度燒燙傷,幸好送醫急救後沒有大礙,警方表示,可能肇事者已經涉嫌過失傷害,甚至若引起火災,將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附近民眾說:「金紙飛起來他騎車從這裡經過。」民眾七嘴八舌背後還有燃燒過的金爐,受傷的少年當時經過該路段,遭到飛過來的金紙火吻造成脖子起水泡,2度燙傷,但其實這樣的危險在農曆7月經常出現,燒紙錢金爐裡紙錢燒得通紅,但看看這燒金紙的地點,就在人行道上或是馬路邊,風一吹來紙錢很容易就掉到路面,造成危險,如果民眾再用錯誤的方式處理傷口,很可能變得更嚴重。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德安分隊小隊長簡明瑞說:「處理燒燙傷要沖、脫、泡、蓋、送,切勿迷信塗抹一些牙膏還是醬油之類的。」除此之外,警方也表示,如果燒紙錢過程中,不小心造成人員傷害必須要負起相關法律責任,嘉義市警局竹園派出所副所長梁榮哲說:「傷害到一般民眾,是以過失傷害來偵辦。」中元節普渡大拜拜,呼籲民眾若是燒金紙,還是必須再三確認,有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如果金爐就是放在馬路邊或是人行道上,最好還是有人幫忙留意距離,燃燒過後也要確定熄滅,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