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慘賠千萬 KTV業者抗議要生路

賴曼妮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二級警戒延長,管制場所陸續解封,但維持關閉的場所,像是八大行業、電子遊藝場還有KTV。就有KTV業者,頂不住3個月下來每天都在賠錢的壓力,號召70名員工拉布條抗議,和政府喊話,給員工一條生路。指揮中心則說,未來有完善的營業指引,或是疫苗覆蓋率到一定的程度,才會考慮讓KTV復業。

舉起紅布條,高喊求生計,他們是被迫不能上班,好幾個月收入銳減的KTV員工,自嘲自己是被遺忘的弱勢族群。連鎖KTV董事長江忠融說:「我們不是同島一命嗎,現在他們(員工)不是為了生活而努力,是為了生存而努力。」眼看包廂空蕩蕩一片,好幾個月沒客人上門,椅子都發霉了,工作人員忙著打掃消毒,就連歌唱設備也都出狀況,每天開店就在賠錢,3個月下來損失至少2千萬。連鎖KTV董事長江忠融說:「台中有5家店,我們一個月可能超過5、6百萬的損失。」業者說政府再繼續不開放,KTV遲早倒光光,大批老員工該何去何從?

再看另一家KTV店,一箱又一箱的啤酒退貨,不能營業,每天0收入,業者向政府喊話,只要政府給出標準和指引都會通通照辦,連鎖KTV店長陳文慶說:「當然政府規定的這幾個配套,我們一定都可以配合。」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非常的兩難,有很好的防疫指引,我想能夠落實去執行,主管單位也認為說有能力去管理,那當然就有開放的可能,再加上疫苗覆蓋率達到一定的程度,(開放)可能性也會增高。」沒有明確能復業的時間,疫苗覆蓋率緩慢增加,KTV復業時間似乎還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