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蚵寮學堂辦導覽課 專業素養從小培育

丁桂慈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口湖鄉的蚵啊寮學堂,是蚵啊寮社區的理事長陳玉釵TSHAI所創辦,主要是讓學生下課以後有安全的所在攤去,理事長也很盡心找尋各種課程來培育在地小朋友。這次學堂是跟亞洲大學合作,要訓練小朋友做導覽員。

小朋友頭頂上放著一本書,姿勢要站對書本才不會掉下來,這是在訓練國際禮儀跟儀態,口湖鄉蚵寮學堂,這次學堂跟亞洲大學合作,舉辦為期8天的導覽員課程。學生曾若媗說:「我對這個有興趣,對外地客人有禮貌的尊重。」講師張淑富說:「從他的坐姿站姿還有他的微笑,他的導覽解說的一些技巧,我希望呢這些小朋友能夠訓練。」

口湖鄉蚵寮學堂是蚵寮社區理事長陳玉釵所創辦,主要是要讓下課以後學生有安全的地方可以去,學堂到現在已經20年,理事長盡心找尋各種課程,來培育在地小朋友,促進小朋友多元學習。蚵寮社區理事長陳玉釵說:「老師會教小朋友實際怎麼帶遊客,亞洲大學的教授也會來教。」透過導覽課程讓小朋友更認識在地,將學到的知識用在日後生活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