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十月發放 縣市政府加碼送好康

王美雅 陳建邦 陳君毅 許富傑 報導  / 嘉義縣

行政院預計10月發放振興五倍券,各縣市政府也陸續推出加碼方案,目前有幾個縣市可直接再領現金,包括金門縣每位縣民發新台幣5000元,台東太麻里鄉公所加發給每位鄉民現金兩千塊,今(28)日就開始領取。而嘉義市也加碼普發每人兩千元現金,不過許多人問,要入籍多久才能領到,根據嘉義戶政單位統計,最近每天約有4、50人遷入,比起以往來的多,不排除跟想要領2000元現金有關係。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再加碼普發兩千元,每一個人現金兩千元。」嘉義市長黃敏惠這個話一講,市民是不是很有感。民眾說:「跟他們講,他們如果高興就遷進來不高興就不用嘛。」根據戶政單位統計,24日公佈後,25日遷入嘉義市的人口單日77人,以往八月份平均每日遷入人數約30人,顯然有增加的情況。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說:「這兩三天的一個遷入人口大概有增加一倍左右。」民眾說:「要半年或一年才能領,你家裡再多人遷也沒用啦。」許多人也在問,要入籍多久才能領到這兩千塊,市府回應,這部分還在研議。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劉美鳳說:「要設籍在嘉義市至於說設籍長久,它的基準日我們內部都還在研議當中。」

同樣也加發現金的還有台東太麻里鄉,公所發給每個鄉民現金兩千塊,一早就開始發放。鄉民VS.記者說:「就不無小補啦不無小補喔。」民眾大排長龍,在桌子上填寫資料,擠成一團,現場秩序顯得有點混亂。鄉民VS.記者說:「現金入帳到戶頭裡面就好,不用那麼麻煩來領。」

金門縣每位縣民,也普發新台幣5000元,各縣市積極規劃陸續加碼,都期待搭配這波中央的振興券,能帶動地方產業和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