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緊盯防疫 宜蘭國小贈學子折疊扇

張政慧 張益鈞 張肇元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今(1)日是開學的第一天,為了兼顧防疫和小朋友開學的心情,許多學校都提早做好準備。宜蘭國小特別針對不同高度的小朋友,設定可調整的體溫計,方便量體溫,還送給小朋友折疊扇子當小禮物,而在花蓮的明義國小,因為學生人數眾多,無法一起參與開學典禮,老師們特別用「各班打卡拍照」的方式,來替代開學典禮。教室也都做好隔板,希望讓小朋友可以安心上課。

和最長暑假說掰掰,為了迎接這一群孩子們,宜蘭國小做足準備,一早除了有導護爸爸、媽媽,還有員警一起來幫忙,校門口更準備了這個秘密武器,就是為了符合不同小朋友的身高可以上上下下移動的體溫計,開學典禮的大禮堂,更是把安全距離拉開,就是希望可以讓全體小朋友一起參與。

但另外一頭花蓮的明義國小,因為學生人數眾多,無法全校聚集參加典禮,老師們倒是想出了這個好點子,現場有手版、有拍照框,學校安排一個班、一個班分開拍照,為開學第一天留下紀念。其實從進校門口開始,除了量體溫還要提醒大家好好洗手,老師也為每一個小朋友,裝上安全隔板,明義國小老師說:「就是原則上他們中午吃飯的時間,一定會放隔版,(上課的時候),然後上課的時候(也)會用到。」

受到疫情影響,小朋友們只能乖乖帶上口罩,面對即將展開的小學生活,大家也都做好準備,要好好防疫好好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