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鄒族文學攝影展 台南總圖認識"原力"

蕭建緯 採訪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要給臺南市民更加了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因此臺南市政府在新總圖書館,舉辦鄒族文學攝影展,會場總共展出一百張的珍貴照片跟文學書籍,提供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臺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並且透過攝影師的作品,可以看到祭儀各種過程跟傳統習俗。

臺南市議員穎艾達利說:「那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讓鄒族認識台南之外,台南人也能認識鄒族。」臺南市議員谷暮哈就說:「可以了解MAYASVI戰祭的祭典文化,還有透過攝影照片。」

在展示會場總共展出一百張的珍貴照片跟鄒族文學書籍提供給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臺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並且透過攝影師的作品可以看到鄒族祭儀各種過程跟傳統習俗,攝影師莊信然說:「可以透過蒲忠勇老師,所註解的每一個事項,就會很明白我們在做什麼,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們鄒族MAYASVI(戰祭)。」鄒族文學及攝影展將會在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四樓展到9/26,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欣賞鄒族文化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