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突衝出害摔車亡 一根狗毛成關鍵證據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名王姓女騎士,為了閃躲一隻突然衝出沒綁繩的黃狗,摔車造成顱骨骨折送醫不治。警方循線追到飼主孫姓男子,但他辯稱不是他的狗肇事,原本以為沒有證據,但鑑識人員抽絲剝繭,最後在王姓女子的機車底盤採到一根狗毛,鑑定DNA後,確定就是孫姓男子飼養的狗,法官認為他否認犯行又沒有賠償意願,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判處8個月的有期徒刑。

附近居民說:「這邊其實車禍還滿多的,狗的話也都是附近居民,都有牽繩遛狗。」回到事發地點居民回應這一帶常有車禍,卻不常有流浪狗,警方因此將偵辦方向轉為尋找家犬,這一名飼主孫姓男子飼養了一隻黃色米克斯,但在案發當天2/8,卻沒有牽繩讓牠跑了出去,然而一開始男子否認是他養的狗闖禍,但鑑識人員抽絲剝繭在王姓女子的機車底盤採到一根狗毛,鑑定DNA後確定就是孫姓男子飼養的狗,而法官認為,孫姓男子從頭到尾否認犯行,又沒有賠償的意願,最後依過失致死罪判處8個月的有期徒刑,一根狗毛成了定罪鐵證,也提醒飼主平時務必將愛犬牽好,否則發生意外真的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