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嘉縣稽查廚餘養豬 開罰9場共45萬元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為了避免廚餘成為非洲豬瘟防疫破口,農委會宣佈從9月起暫停廚餘養豬1個月,各縣市主管單位因此都加強稽查,嘉義縣跟台南市都查到了違規豬場,其中,嘉義縣還查到有7家豬場,共20頭豬沒有合法登記,包括違規廚餘餵養的豬場,總共開罰45萬元。

稽查人員全身防護,來到養豬場稽查,先前被查到違規使用廚餘的豬場,看到現在已經改用飼料餵養,農委會公告9月1日起,暫停使用廚餘餵養豬隻,禁令上路第1天嘉義縣府出動了,包括防疫農政環保警察,以及政風單位聯合稽查,清查了23場豬場,結果查到9家違規。

嘉義縣動物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說:「總共查獲3場,使用魚肉等動物性廚餘養豬,以及7場未依規定申辦畜牧場的違規養豬戶。」沒有合法登記,全都被開罰,總共開罰45萬元。

另外台南市環保局,全面展開廚餘回收處理,看到環保局人員,定點收載廚餘回收桶,接著載到高速發酵廠,進行高速發酵處理,而稽查的部分,則是查到1家豬場,還使用廚餘餵養豬隻,被開罰3萬元,現在各縣市環保單位都動起來,不定時進行抽查,就是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的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