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打AZ胸悶背痛 醫生:與疫苗無關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位70歲阿伯,日前施打AZ疫苗後,開始出現左胸口及後背疼痛的情形,本來以為是施打疫苗的副作用,一兩天就會好轉,沒想到,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兩個星期,於是他前往醫院求診,找出了問題所在。治療的醫生表示,如果本身有慢性疾病,是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族群,建議更應該施打疫苗,不過,在施打後,人體為了產生抗體會開始有發炎反應,也會出現胸悶等症狀,甚至會造成心肌梗塞,因此在打完疫苗後,如果有這樣的胸悶背痛的症狀,要趕緊就醫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台南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成偉說:「他本身這個血管阻塞應該跟疫苗沒有關係,因為病人他可能,有些病人他是原本就有心血管疾病,但是他可能一開始的症狀,以前沒有什麼太明顯的症狀有時候就是剛好,或者是有時候剛打完疫苗人會比較不舒服,因為身體畢竟產生一些抗體有發炎的反應之後,原本血管阻塞的情形的症狀,就更容易被誘發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