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出遊太high? 台14線1個月近千超速

吳烈安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趨緩民眾出遊增加,結果罰單的數量也爆增!埔里往清境和合歡山必經的台14線,8/1號開始新設一支測速照相桿,短短一個月就拍到937張違規超速,其中有33件時速達到90公里以上,警方表示,該路段限速是50公里,這1個月下來開出的罰單金額超過150萬元。

位在台14線的測速照相桿才執法1個月,就拍了近千張罰單,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937張其中中度的一個超速90公里以上喔大概有33張喔,那可能就是總金額100多萬喔。」這支照相桿就設在埔里通往合歡山和清境的必經道路上限速50公里,但因為前後都是直線一不小心就會超速,有些人是70公里被照也有人直接飆到破百。

遊客說:「是直線大部分的山路都彎彎折折的,是覺得這條就很容易,龜速車很多在後面的就很想超車。」居民說:「開很快因為他們好像,我前陣子也在那邊,上面那邊還被車子撞到。」警方表示,因為這裡時常發生車禍才會設立測速照相桿,8/1正式啟用可能剛好碰到疫情趨緩,出遊車潮增加才會一個月就拍下近千張罰單,呼籲民眾開心出遊也要遵守交通規定,不要跟錢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