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查獲非洲豬瘟肉品 走私源頭找到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在8月25日,破獲轄區首件含有非洲豬瘟的走私肉品,警方一路追查源頭,一路從林園查到大寮,再追到嘉義,結果發現是新北市1名經營雜貨店的越南籍女子,從網路訂購肉製品,空運來台,再批發給其他業者,這名被查到的阮姓女子,偵訊以6萬元交保。

一包包的肉製品海鮮品等等,全都被貼上封條,就因為先前高雄查獲的,首件含有非洲豬瘟的荷葉包,就是來自嘉義這間越南雜貨店,不過老闆說那批荷葉包,是跟新北市另一間雜貨店買的,警方追到賣出荷葉包的,新北市的雜貨店,把阮姓女業者帶回偵訊,她跟警方說,荷葉包是上網買來的,高雄刑大副大隊長蔡信助說:「她們可能想要吃點家鄉味的東西,然後透由網路經由網路的話,由越南那邊空運寄過來這邊。」這名阮姓女業者,偵訊後以6萬元交保,而她店內的相關肉製品,也一併查扣送驗,而警方還在繼續追查,是否有其他走私肉製品,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