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附工停課!桃園"強化二級" 店家怕

吳權原 張肇元 宋燕旻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開學不到3天,桃園北科附工發生學生確診染疫,學校緊急停課2週,附近居民聽到機師兒子染疫還曾來上課,都相當緊張。附近店家就說,才剛恢復營業學校又有學生確診,大家都相當害怕,生意直接掉了5成!桃園市府為了要防堵疫情擴大,除了升級強化二級的管制措施加,也重新檢驗7大防線。

快速走進校園,桃園北科附工有學生確診後,指揮中心救火隊長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親自到學校了解狀況,就怕會引發另一波疫情,清消工作不敢鬆懈,就怕Delta病毒侵門踏戶,清消人員仔細消毒,廁所教室學校外圍,不放過每個地方,學校周邊店家也都相當緊張,才剛恢復營業沒多久,又爆發疫情,不只店家難熬,民眾也相當緊張,桃園市府針對Delta病毒,重新檢驗7大防線。

第一是桃園國際機場檢查防疫動線,第二是機組員改為5加9必須要居家隔離5天,要增加防疫旅館數量,第三是華航、長榮園區要做防疫檢查,另外一般民眾防疫旅館健康管理,和防疫動線,以及防疫計程車,責任醫院、採檢站,都會重新檢驗提高防線,也公布強化二級的管制措施,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秋停止限制縮人流」病毒來到家門口,每一步防疫措施都不能馬虎,除了政府加強管制,也需要民眾的配合,才能早日阻斷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