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轉彎未禮讓 騎士煞不住彈飛撞小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貨車行經路口,想轉彎卻沒禮讓直行的車輛導致騎士煞車不及撞上,人又彈飛到一旁的小黃,造成身上多處擦挫傷,而苗栗也有相當驚險的畫面,宋姓女子騎著機車在等紅綠燈時,被後方的大型拖板車追撞,整個人被剷起來彈到一旁,所幸沒有被車輪輾壓逃過一劫。

畫面中的機車女騎士都還沒起步,就被後方的拖板車追撞,她的機車被剷了起來捲入拖板車的車底拖行了10公尺左右,女騎士則幸運的往側邊倒下差一點點就成了輪下冤魂,41歲的宋姓女騎士滿臉驚恐被送上救護車,所幸身上只有擦挫傷,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一位女性機車駕駛於路口停等紅燈,停在機車後方的半聯結車於綠燈起步時,由後方追撞該機車。」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駕駛汽機車應避開大型車輛周邊,避免落入視覺死角或內輪差的陷阱裡。」警方呼籲機車要盡量避免緊貼大車輛,以免視線死角或是因為內輪差而釀禍,而在台中也有驚險的交通意外,一輛貨車要轉彎卻沒禮讓直行的機車,機車閃避不及撞了上去,騎士彈飛又撞上一旁的小黃,這件車禍發生在台中大里,警方調查這裡是個T字路口沒有號誌,貨車轉彎時沒有禮讓直行機車,才會發生意外。

霧峰交通分隊分隊長蘇于真說:「機車騎士右腳,跟腹部受傷自行送醫。」雖然貨車依照規定要禮讓,但警方也呼籲,民眾經過無號誌路口時最好還是要先減速,確定沒有其他車輛後再通過,才能避免事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