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櫻花王凋零老化 賞花再等等

鍾孟翰 徐靖壹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霧台有著60多年歷史的櫻花王,是全台灣最大一株的山櫻花,也是以往屏東在春節期間著名的賞櫻景點,但在今年2月盛開之後,就開始快速凋零老化,就連現在9月份原本應該是綠意盎然,但枝頭上卻是光禿禿一片,而霧台鄉長表示,之前就有請過樹醫生來診斷,但當時沒有適度剪枝處理,加上專業不足,未來落櫻繽紛的美麗景象,恐怕再也看不到了。

民眾開心在櫻花樹下拍照,這是屏東有著60年歷史,也是台灣最大一株山櫻花,以往每年2月盛開期,總會擠滿賞櫻人潮,但現在卻變成這副模樣,枝頭上一片葉子也沒有,樹幹上乾巴巴,整體來看了病懨懨。儘管到了9月份,櫻花樹就算沒有花,也應該是綠意盎然,但如今光禿禿一片,霧台鄉過去就曾請樹醫生來診斷,醫生表示,櫻花王須盡快剪枝,不然3、4年後櫻花王老化。

但當時專業不足,沒有適當剪枝,未來恐怕落英繽紛的樣子,很難再看到,而鄉長表示,儘管未來可能看不見櫻花王昔日榮景,但這幾年鄉公所持續努力栽種其他櫻花,未來春節期間,還是有櫻花可以觀賞,也呼籲民眾踴躍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