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碼頭起重機吊臂墜落 悚釀1死1輕傷

徐孟蘭 趙英光 蔡銘煌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港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上午9點40分,靠近31日碼頭的長榮海運貨櫃場在進行舊式橋式機拆除作業,起重機在吊掛數百噸的大樑時,不明原因掉落,砸落碼頭,砸中1名中國貨運公司的跨載機操作人員,他當場沒有呼吸心跳,被緊急送醫搶救不治。

台中港31碼頭附近發生工安意外,現場煙塵四起,白煙壟罩碼頭,有重機具翻倒,還有許多鋼鐵砸落碼頭,有貨櫃被砸中當場凹掉,大小機械散落,現場一片混亂。記者徐孟蘭說:「意外發生時,巨大的撞擊聲響,碼頭上工作的工人四處逃竄,當時旁邊有一名51歲的劉姓跨載機操作人員,他是中國貨櫃公司的員工,意外發生時他來不及閃,被巨大的重物砸中,當場沒呼吸心跳,另一名起重機駕駛輕傷,2人都被送往梧棲童綜合急救。」

台中港務分公司已經派人前往調查,發現砸下來的是一座舊式橋式機的大樑,當時長榮海運的貨櫃場在進行拆除作業,橋式機要先切斷,再由起重機吊掛移走,但吊掛大樑時,起重機不明原因脫落,重達好幾百頓的大樑砸下地面,造成1死1輕傷,整起工安意外,是機械故障還是人為操作不慎,港務公司已經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