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逃票路線" 遊客摔傷事件頻傳

黃種瀛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溪頭是登山避暑勝地,疫情降級後遊客又回籠,但有人為了省門票或是挑戰不同路線,故意走沒開放的路線入園,也就是逃票路線,但這條登山路線不好走常有遊客發生摔傷等意外,園方也希望遊客不要擅自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監視器拍到遊客從路旁簡易入口爬過駁坎進入山區,因為這條路線,可以通往園區最高點天文台,並從這裡進人溪頭園區,省下1、200元的門票費用,被稱為「逃票路線」,有遊客嘴上說著不知道逃票路線,結果下一秒轉身就爬進去,其他遊客說:「為什麼要偷跑呢,有大門要走為什麼要偷跑,他沒付錢他就是偷跑,就是違法的行為。」

其他遊客說:「因為路線沒有經過政府規劃,當然會比較危險。」園方在入口用1根大樹幹擋住,但還是有人冒險進入,而這條路徑沒有經過開發相當原始,常有遊客發生摔傷意外,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說:「這條路線非常濕滑有很多崩塌,過去經常發生山友在這邊迷路,還有受傷的一些狀況。」去年溪頭園區摔傷意外有49件,今年因為疫情短暫休園只發生15件,卻都是走罕見路線摔傷,園方也呼籲遊客不要擅自進入,以免危險。

另外日月潭九蛙疊像,今年新增了「太陽能遠端直播系統」,而且太陽能電池續航力可達30小時,不會因為陰天就失去電力斷訊,民眾不用出門,在家透過網路就能線上欣賞九蛙與日月潭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