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搭霸王車佯稱缺貨款 司機遭騙逾1萬

劉奕君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在新北市出現專騙計程車司機的女騙子,不只搭霸王車不付車錢在路途上會用聲稱沒帶到貨款跟司機借錢領貨,其中1名被害司機1趟路被借了3次錢,損失1萬1千元還有2千元的車資,直到女子下車後司機才發現被騙,警方抓到這名女子,以詐欺罪移送。

在計程車上後座女乘客,不斷開口拜託請司機幫幫忙,要求借現金讓她能順利領貨還說自己創業很可憐,計程車司機大哥一時心軟,掏出了好幾千元,就是這個動作讓自己成了受害者,被害司機說:「請你幫幫忙好嗎,因為現在我回去領錢,又耽誤了時間倉庫約好了,啊我也貪啦我貪車資嘛,可以來回嘛。」

這名女騙子專挑晚上人少時搭計程車,說從淡水到三重,用遠距離車程先取信司機,接著在路上跟司機說,自己要領貨但錢不夠,跟司機借現金當成領貨的錢,先在淡水捷運站借4000元接著紅樹林捷運站再借4000元,最後在竹圍捷運站又開口借了3000元,總共借了11000元,抵達三重下車搬貨時怕弄壞貨品,要求不要幫忙最後要求開回淡水,找朋友拿錢結果女乘客下車,讓司機等了30分鐘,下車一看所謂貨品都是空紙箱,這才發現自己被騙。

被害司機說:「女乘客說我貨在你車上,4箱貨沒有問題,等不到人看看裡面是什麼貨,結果一打開4箱全部空箱子。」光是這名被害司機,就借了1萬1000元的現金車資2020元也沒拿到,損失1萬3020元,警方接獲報案後循線抓到人,30歲的王姓女子是詐欺通緝犯,總共有4名駕駛受害,詐騙得手2萬2千多元,警方提醒,如果真的碰上有急需用現金的狀況,可以建議到轄區派出所求助,不要讓自己的好心,變成別人眼中的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