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陳楊麗蓉獻愛50年! 捐2千萬助單親母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一位86歲的陳楊麗蓉女士,26歲開始守寡因為感受到單親媽媽的辛苦,每1年都會捐贈慰問金,這種善心行動已經維持50年,今年再一次寄付北台南家扶中心20位單親媽媽每1個人3萬元,要減輕他們的負擔。

畫面中的這位阿嬤陳楊麗蓉,因為自己是單親媽媽,了解到他們辛苦,所以持續捐款幫助其他的單親媽媽,今年邁入第50年,他也用自己的經驗,勉勵其他的媽媽要加油渡過這個疫情難關。

寒梅基金會創辦人 陳楊麗蓉表示,現在能夠好好的過也算是很好啦,為了孩子沒辦法,大家認真一點堅強一點,把孩子養大。這次接受幫助的北臺南家扶中心,也代表單親媽媽向陳楊麗蓉女士表達感謝。

北臺南家扶中心主任 莊淑惠表示,因為她做人守信用,所以她的磚瓦生意在53年那年慢慢就開始有起色,所以阿嬤就發願,她如果存到一百萬的時候,她一定要把這些錢拿出來幫助這些與她有相同境遇的人,陳楊麗蓉成立寒梅基金會 將愛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