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舊社社區新發展! 種植"印加果"好處多

陳建樺 採訪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南的舊社社區,今年7月遷到新地址場所雞很闊,也有許多空間可以運用,所以今年特別規劃在社區種印加果,印加果加工能夠將做社區特色的產業,二來讓長輩者除草落肥,老大人有意讓也練身體。

他們就在今年規劃到在社區內種植印加果,屆時收成的時候不但能夠做加工,變成是社區內的特色產業,種植過程中也能讓長輩看顧,透由除草、下肥達到運動身軀的效果。不過對這群社區媽媽來說,是有真不同的意義,舊社社區在今年7月份遷到新地址便開始投入資源,發展社區的產業,種印加果。

舊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麗蘭說:「印加果變成是我們社區發展協會1個產業鏈,然後結合我們在地的花生糖。」因為社區營造是要各面提升才有意義,所以舊社社區也積極運用相關的資源,邀集學員參加課程,將一些營造相關的概念帶給大家,屆時社區才能符合更多人的需求。

舊社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賴蓁芸說:「用印加果因為它是攀藤的植物,所以它可以攀在涼亭上面,可以讓長輩乘涼。」社區要推動除了硬體要到位,最重要的是內部的人員團結一心,才有辦法真正的去做出改變,為地方打造一個真正好的場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