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火金姑電影院"巡迴 北港大復戲院開跑

王可萱 報導  / 雲林縣

彰化美學館主辦的「火金姑電影院」每年都會選出優質的國片,巡迴台灣各地放電影乎人看,今年雲林北港這場邀請到電影專家到大復戲院,教鄉親按怎看電影,這次的活動也引發很多在地人想起過去在大復戲院看戲的回憶。

北港生活美學文化協會承辦彰化美學館每年隆會底勒台灣巡迴放國片的「火金姑電影院」活動,邀請知名的影評人來到北港大復戲院教民眾如何欣賞電影,並且放映「喜從天降」,陪民眾度過輕鬆的假日,雲林縣接下擱有斗南以及大埤2場活動,歡迎民眾前往新賞電影。

活動原本底勒5月就開始巡迴,因為疫情的關係來延後舉辦,原本9月是最尾場的北港場,反而成為第1場,吸引很多鎮民前往參加,協會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更加多慣習用手機阿看影片的囝阿來認識電影。

大復戲院底勒北港是歷史很久的老戲院,很多民眾過去隆有來加看電影的經驗 ,這次的活動是很多人又再懷念起過去底大復戲院看戲的回憶。

「火金姑電影院」雲林巡迴接下來9/12在土庫越港里活動中心,以及10/1底勒大埤上義村活動中心還有2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