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即時救助!台南南化成立實物愛心銀行

蕭建緯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南化地區開設實物愛心銀行,提供米、油、罐頭、衛生紙等等的食品跟生活用品,讓弱勢家庭可以得到社會的關懷跟照顧,為了要給偏遠山區弱勢家庭以及需要食物救濟的民眾,左鎮地區民眾也可以來到南化實物銀行領取。

南化區長徐全立表示,立即性的去協助一些我們政府無法照顧到弱勢的那個區塊。目前在臺南市10個區內市府社會局透過跟民間公益團體已經成立了第10間的實物愛心銀行 ,因此南化區長徐全立表示,只要設籍在台南市的民眾,都可以透過志工實際查訪以後有符合急難救助條件,都可以申請左鎮地區也可以到南化實物愛心銀行來領取。

市府社會局表示,目前10間的實物愛心銀行受到捐贈的愛心物質已經達到74萬9,000元,總共有1萬8千多人來領取物質,因此非常感謝民間愛心團體來協助成立實物愛心銀行,讓弱勢家庭在生活困苦的時候可以馬上得到社會的關懷跟照顧 ,也希望有更多的愛心團體來加入愛心銀行的行列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