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小吃多 飲食消費比例最高

鍾孟翰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屏東縣家庭的飲食費用占整體消費支出的比例達31.8全台最高,而且還蟬聯5年的冠軍,怎麼屏東人這麼重視吃呢?當地民眾說,因為屏東的美食好吃又便宜,比起去買其他的東西,還不如吃美食來得實際!

屏東居民王先生說:「屏東這邊的收入可能沒有那麼高的話,但是吃的支出還是一樣啊。」因為平均收入沒有6都高,其他的錢可以省,但是吃的還是得花,還有1個原因,屏東居民說:「比較注重就是吃好吃的東西。」屏東居民李先生說:「吃得又好吃得又便宜那又好吃。」

賣肉圓的還有黑白切,總讓人忍不住多點了幾樣,屏東菜市場裡的小吃攤,用餐時間都過了客人還是一直來,沒錯屏東好吃的還真多,有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愛吃的肉圓,還有東港這吃起來口感多層次的肉粿,以及濃濃海鮮味的飯湯,還有很多老饕最愛的黑鮪魚料理,以及外地客必買的豬腳,愛滷得香香的選萬巒的,偏愛蒜泥沾醬的選里港,而甜食冰品,萬丹紅豆餅料多實在,潮洲冷熱冰連當地人都力推,相較於遊玩景點,屏東縣美食類比較多,也讓當地居民花比較多的錢,在吃的方面。

而排名第2的則是高雄市,飲食費用占總消費的29%,第3名是嘉義縣比例是28.81%,比例最低的是苗栗縣22.67%,但是從前3名到最後1名,飲食費用都占了總開銷的2成以上,可見台灣人不管哪個縣市,對吃的都很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