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早撤軍! "戰地情人"誆寄包裹詐騙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名48歲吳小姐,在通訊軟體上認識1名自稱他是在阿富汗打仗的美籍軍醫,對方還說寄了貴重物品到台灣卻卡在海關,要吳小姐匯6萬元幫忙通關,警察一聽就知道是假的,告訴吳小姐說:「阿富汗的美軍早就撤軍,戰地不會有軍醫了。」這才讓吳小姐恍然大悟,差點受騙。

民眾說:「就是相信對方心地很善良,寄錢給他。」48歲的吳小姐緊抓手機,她要去銀行匯6萬多元給素未謀面的網友,朋友覺得怪怪的,拉著她到警局報案,員警說:「是剛從阿富汗撤離的那些之類的美軍。」吳小姐堅信,她在通訊軟體上認識的人,是在阿富汗打仗的美籍軍醫,禁不住對方甜言蜜語攻勢,還說寄了貴重物品來被卡在海關要付6萬通關費,這樣的伎倆員警一聽,一句話就戳破對方謊言。

員警說:「跟她說戰地現在沒醫生了,因為都撤離了都撤離了。」警察也有關心國際新聞馬上告訴吳小姐,阿富汗的美軍,早已經撤離的消息,要吳小姐千萬不要信,而且對方也從不視訊,這才讓吳小姐清醒,原來遇上詐騙集團了,台中東區分駐所長張竣詒說:「蒐集了許多相關的詐騙案例,也分享給張女跟吳女來觀看,那吳女看完之後,經過我們一番苦口婆心勸說,她才終於願意相信,自己遇到的是詐騙的集團。」詐騙集團經常虛擬角色欺騙民眾,這次假冒駐阿富汗美籍軍醫,卻沒跟上到最新國際動態,被員警一句話破解騙術,成功擋下一樁詐騙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