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撞穿越馬路婦 駕駛急煞螺絲飛出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區今(8)日上午發生1起死亡車禍!1輛載運螺絲的貨車,撞上穿越馬路的74歲婦人,駕駛緊急剎車後、後斗的好幾個螺絲桶飛落,再砸中對向道的1輛汽車,而被撞上的婦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由於岡山區是螺絲重鎮,常有大車出入,附近民眾說:「貨車當時有按喇叭示警,但婦人似乎沒聽到才會來不及閃,導致悲劇發生。」不過警方調查,貨車超載加上裝載的貨品掉落、跨雙黃線行駛,3項違規加起來,最高可能面臨3萬6800元的罰鍰。

行車紀錄器拍下,前方1台貨車,開過路口沒多久就向左偏移,緊接著急煞,車上滿載的貨品一個接一個飛落,砸中對向道的1輛汽車,等到靠近一點,才發現還有1名婦人,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還原事發經過,附近民眾說貨車是來不及閃,才會撞上穿越馬路的行人。

附近民眾說:「她是從那邊來然後就開始叭了,叭好像沒有聽到就一直要過去,就要閃就這樣,貨車駕駛也沒闖紅燈,應該是那個阿婆,要過馬路可能也沒看,所以就煞也來不及。」事故現場,好幾個螺絲桶掉在地上,裡頭的螺絲灑滿地,被砸中的紅色轎車,左側車體凹陷車主沒事,不過被撞上的74歲婦人送醫不治,這起車禍波及1人1車,釀成悲劇,警方調查,除了車上貨品掉落,貨車還超載加上跨越雙黃線,就有3項違規。

岡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威程說:「該輛車只能載重到15噸,所以超載7噸的部分,處罰新台幣1萬7000元的罰鍰。」高雄岡山區是螺絲重鎮,光是今年1-8月超載的車就有454件大車經常出入,附近居民都好擔心,因為一不留意就可能發生車禍,除了警方加強取締,用路人也別擅自穿越馬路,並提高警覺隨時留意路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