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強襲! 梅山茶農出動搶收秋茶

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市

璨樹颱風來襲,擔心帶來豪雨,嘉義縣梅山的茶園,趕緊趁著陽光還露臉時,出動大批採茶人員搶收秋茶,就怕颱風帶來的雨,會將葉子給打破,讓心血跟著流失,現在能搶收多少,算多少。

一大清早,嘉義梅山茶園全員出動,大幅增加人力,採收秋茶這動作可得快一點,就怕璨樹颱風影響,雨勢加劇,採收不了,採茶農說:「颱風來就不採了啊不然誰要來。」梅山茶農相當緊張,因為都得透過人工採收,秋茶可採的時間恰好碰上颱風攪局,趁著天氣還晴朗時,趕快採收。

除了忙著從茶樹採摘下來,製茶區這一頭也是閒不得,得鋪灑在布上頭,趁著陽光還露臉時,蒸發掉葉子上的水份,熱水一沖,現出迷人的琥珀茶色,秋颱攪局,真的讓他們好擔心,茶行老闆說:「沒陽光就沒辦法日光萎凋,大家趕快採收秋茶。」最怕颱風挾帶豪雨,讓種了一年的秋茶,心血跟著泡湯,動員大量人力,趕在變天之前,跟時間賽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