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 男子偏僻山區偷倒垃圾遭逮

賴曼妮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山區,最近出現人為惡意偷倒垃圾的情況,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過濾,鎖定1名徐姓男子,駕駛的藍色小貨車有嫌疑,後來警方在銅鑼的九湖社區,攔下這台車,徐姓嫌犯說,車上的東西都是從東海大學載來的,想藉此躲避警方查緝,但是警方將貨車上的帆布打開一看,全是廢棄的木材磚塊,徐姓嫌犯才承認,是想偷偷載去山區亂丟。

警方在銅鑼地區巡邏好久,終於找到這台藍色小貨車,因為警方懷疑,這台車平常載運東西,帆布底下的物品,大有問題,徐姓嫌犯VS.警方說:「(東海大學啦)東海大學載過來的,從台中載來銅鑼幹嘛。」但嫌犯說車上的東西,都是從東海大學載來的,把帆布掀開一看,徐姓嫌犯說:「這兩頭斷掉了。」車上載滿木柴磚塊,還有水泥石塊的廢棄物,徐姓嫌犯想顧左右而言他,還是被警方識破。

苗栗警分局,最近接獲好幾起違法傾倒垃圾的案件,警方擴大比對清查,發現徐姓嫌犯駕駛的藍色小貨車,涉有重嫌,警察調到監視器,晚上9點多,徐姓嫌犯開車進入苗栗一處村莊,過了1個半小時,同樣1台藍色小貨車,開回來準備離開,不過這車上的東西,全部都消失了。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遭傾倒地點均為偏僻人煙稀少的地區,(嫌犯)欲至九湖山區傾倒(垃圾),所幸同仁即時攔查並通報環保局到場,認定為廢棄物之後依法開罰。」徐姓嫌犯專門鎖定人煙稀少的地點,違法傾倒廢棄物,這次食髓知味,想前往九湖山區偷倒垃圾,還好被警方發現,否則當地山林和河川,就會持續被汙染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