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挾強風豪雨北上!草山"風雨搖滾區"

葉豐瑋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燦樹颱風逐漸北上,雖然在西部一帶可能感受不是太明顯,但從今(12)日下午開始,在北部的山區上,明顯能感受到颱風的威力。像是原本就被預估是降雨熱點的陽明山,雨勢一度大到影響行車視線,知名的觀光景點像是小油坑、冷水坑,也完全不見遊客蹤影。

記者葉豐瑋說:「璨樹颱風帶來的驚人威力,像是記者現在,在陽明山的小油坑這邊,就可以感受得非常地明顯,不只雨勢很大,風勢也非常地驚人。」風吹芒草,滿山芒草隨強風晃動,每逢假日就一位難求的停車場位子全空,知名景點小油坑、冷水坑,除了強風豪雨之外,1個民眾也沒有,強風挾著大雨,從上午到下午不斷加劇。

即便颱風中心沒直闖台灣本島,陽明山上也能明顯感受到它的威力,水排出來,山上降下的雨水在路邊聚集成流,沿著山路往上走,視線也受大雨影響,一路以來除了公車之外,上下山車輛寥寥可數,這回雨彈襲擊北部山區,即便璨樹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已經過去,剩餘威力還是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