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在地企業捐贈獎學金 助學子安心求學

李晨宇 馬恩嘉 報導  / 台南市

高中職國中國小已經開學,學費卻是許多弱勢家庭的負擔,臺南市歸仁區有一間做床墊的在地企業,抱著回饋社會的心從2年前到現在持續捐贈獎助金給新豐高中,來做運用主要的目的就希望讓學生可以不用煩惱錢的問題,順利完成學業同時也期盼未來他們有更好的發展。
善心企業捐贈獎助金助新豐學子安心向學,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了要幫助弱勢學生分擔學費壓力,讓他們在求學的道路上可以更順遂,臺南市歸仁區就有一間在地企業發揮愛心,從108年開始每年都會捐贈獎助金給新豐高中,做運用藉此也勉勵學生開學後努力讀書未來好好的回饋社會。

在地企業董事長許繁清說:「在M型社會裡面,有些家庭是需要被幫忙的,那如果企業在經營過程中,我們可以付出一些能力,那對父母來講也是一種幫助,對學生來說也可以讓他們很穩定的學習。」

新豐高中學生代表說:「董事長的獎學金,就是讓其他家境比較沒那麼好的同學,能夠沒有後顧之憂,就是認真讀書。」學生在求學過程中一點點的鼓勵都能增加他們的信心,而校方除了回贈感謝狀給企業以外,學生代表也很用心特別親筆寫信致謝,期盼透過企業的善心捐贈可以鼓勵他們在課業上有良好的表現,也期待這筆獎助金對他們的學習環境有所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