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產黃豆+大安蔥 農會研發"青蔥醬油"

陳柏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安地區,受到地形影響加上溪水灌溉,種植出來的大安蔥,口感細嫩、香氣十足,品質不輸宜蘭三星蔥,因此深受民眾喜愛,為提升農產價值,最近大安區農會就與台中市農會所生產的國產非基改黃豆結合,開發出古早味青蔥醬油,讓醬油多了一股青蔥的鮮甜滋味,不管是當沾醬,或是入菜料理,都相當合適。

大安區農會結合台中市農會所生產的國產非基改黃豆,經過長時間釀製而成的古早味青蔥醬油,不管是當沾醬,或是入菜料理,都相當適合。試吃民眾說:「市面上一般比較少見,因為它還有青蔥的味道,如果喜歡蔥的人就可以嘗試。」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說:「包括水餃包括蒜泥白肉上面,都有呈現畫龍點睛之妙。」農會也強調,選用的食材都有產銷履歷認證,製作過程中也都沒有添加防腐劑與色素,堅持百分百純釀造,希望讓消費者在安心食用之餘,也能開創在地農產新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