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求職陷阱多! 勞工局偕警傳授防詐要領

李晨宇 鄭力豪 報導  / 台南市

現代求職詐騙手法越來越多元,為了要加強學生對於求職防騙及就業隱私有正確觀念,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特別舉辦巡迴講座,這次結合警察來助陣來到長榮中學,提醒學生未來找工作萬一遇到不正確的事情,就要提高警覺。

警察用實際發生過的詐騙案例,向學生說明近來找工作多元的詐騙手法,而很多學生因為社會經驗不足,在求職時一不小心就會落入陷阱,對此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特別舉辦宣導講座,這次結合警察來到長榮中學將職場詐騙的防範守則,面對面傳達給學生。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公共關係室警務正黃東偉表示,求職其實很多陷阱他們有時候在涉世未深,懵懂無知的狀態下不小心被害,有時候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只騙財甚至還騙色的狀況。講座當中除了教大家判斷的防詐騙的關鍵字以外,同時也讓學生親身模擬面試當中常遇到詐騙狀況,就希望學生可以加強正確的求職觀念。

老師說:「這些新聞可能常看到,但沒有人告訴他們重要性,那感謝警察局的宣導,讓他們就是更有警覺,然後也更知道這些壞人的手法,可以更注意 出社會可以更加小心。」

近幾年來求職詐騙事件越來越多,對此勞工局針對這個議題相當重視,藉由規劃一系列巡迴講座,把防騙教育變得很活潑又趣味,期盼未來青年朋友在找工作時,都可以多一分注意就能多一分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