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不當整地害淹 周遭居民苦不堪言

邱君萍 謝育炘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受害屋主胡先生說:「哇塞,我的媽呀,大雨一來牆就滲水。」屋主苦不堪言,高雄連通舊家的走廊整條都積水,這讓胡先生傻眼了,而且這水還是從房裡牆壁流進來的, 牆壁現在有洞,居然有水這樣跑進來,水流從牆壁的小孔不斷冒出來,下面整條裂縫也一直滲水。

家住高雄橋頭區的胡先生記錄下大雨時住家的慘況,他認為問題來自住家旁的空地,因為他們不當整地,我們這個地方變成他們空地最低漥的地方,因為地主把地填了混擬土堆高,胡先生家成了低漥處,近期的幾場大雨過後,讓他們家好像被土石流侵襲,我們家這個牆變成擋土牆,大雨來的時候那個積水產生的水壓,造成我們這個裂縫。

不只胡先生家,隔壁的馬先生家也一,受害屋主馬先生表示,從上面整個下來的水最高到這裡。住家變擋水牆受損發霉 屋主苦不堪言,也因為住家成了擋水牆,牆壁疑似位移窗框已經變形,而且整間屋子潮濕得都是霉味,而水往低處流,也就往他們住家灌過去。

他們甚至懷疑,泥水已經把地基掏空,好好的房子變成這樣,地震一來就好擔心,只是地主卻都放任不管,駁斥鄰居指控地主強調將設排水管,對於鄰居的指控地主表示他沒有不處理,我有跟區公所的主管說了,我有要埋設1條排水管,但是要等天氣變好啊。

受害的2戶住家希望地主不是說說而已否則如果出了什麼威脅人命的狀況,恐怕不是花錢就能了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