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無用"二手物"堆滿門 民眾愛心恐成困擾

賴文薇 採訪報導  / 台中市

為了讓物品能夠被循環利用,華山基金會長期回收民眾捐贈的二手物,但志工卻發現二手物裡有許多過期營養素,或是破舊的內衣褲等,而這些有衛生疑慮的物品,就這樣被堆在基金會門口,志工人力本就不足,加上要處理這些二手物,讓他們感到非常困擾。
照片中,基金會門口全被一包包的二手衣物覆蓋,連走進門都成了問題,袋子裡有些還是沾到莫名污漬的內衣褲,看了都擔心衛生問題。華山基金會長期回收民眾捐贈的二手物,但民眾不篩選物品,連過期的、破舊的衣物都送來,也造成基金會困擾。

華山基金會梧棲站長梁翊庭說:「更多的加倍的人力跟時間來做整理,甚至去做一些丟棄的部分。」經過志工整理,會透過販賣,或是依照長者需求給他們使用,民眾要捐贈之前,除了篩選物品將其整理乾淨之外,也希望民眾能夠先打電話到站點詢問,是否還需要物資捐贈,以方便志工處理,尤其是普渡過後,二手物資爆量,對此,基金會非常感謝民眾捐贈,但也期望透過溝通與理解,讓民眾的一片愛心更加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