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腳踏車工廠大火 2失聯員工脫困虛驚

黃種瀛 楊宗穎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大甲區1家腳踏車零件工廠,下午3點多發生大火,現場火勢濃煙猛烈,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一度傳出有2名員工失聯,消防局出動7個分隊前往救援,火勢傍晚5點左右控制,而2名失聯的員工,稍早自行脫困,沒有受傷,但是占地700多坪的廠房已經付之一炬。

鐵皮廠房火勢猛烈,夾雜黑色濃煙往天空竄,現場不斷傳出鍋爐爆炸聲響,工廠裡的員工還試圖要滅火,被警消勸離,位在大甲區東西八路,這家腳踏車零件工廠,下午3點20分左右突然發生火警,由於鐵皮廠房裡堆放易燃的烤漆物質,火勢迅速蔓延,甚至還一度傳出有2名員工失聯。

經過警消搜救,得知這2名員工已經自行脫困,由於廠房全面燃燒,有閃燃疑慮,消防隊員退出到廠房外,拉水線滅火,中市消防五大副隊長劉世湧說:「隨時都會有塌陷的狀況產生,所以我們也在做戒護的防護射水動作。」由於消防水帶不夠,消防人員還請UBER緊急送水帶到現場來,火勢直到5點左右控制,不過占地7百多坪的廠房,也幾乎燒光,幸好沒有人受傷,起火原因和財物損失,還要等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