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四湖新住民據點揭牌 強化社福照顧

記者 邱顯誠 採訪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的新住民越來越多,經過四湖鄉公所跟在地社福團體的努力,新住民社區的關懷據點順利成立,這樣一來,海線地區的新住民家庭就有1個活動交流的空間了。

眾人拉下布條,也代表在四湖鄉的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正式來啟用。這原本是中國籍新住民吳施珊的住處,因為她希望透過自身創業成功的經驗,來幫助其他的新住民,所以提供這個場所來做為關懷據點。新住民吳施珊:「雲林的新住民人數越來越多,到6月底為止,已經有1萬6千多人。為了提供給海線地區新住民福利與資源,鄉公所和社福團體是透過縣府的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計畫,設立新住民社區關懷據點。」

四湖鄉鄉長蘇國瓏:「這個關懷據點也將會給新住民來互相聯絡感情,並開辦新住民相關的活動,也希望透過社區在地的力量,讓新住民能夠有參與社區大小事的機會,這個新住民社區據點開放時間是在每周一、周三與周五的早上8點半到中午12點半,也歡迎社區的居民前來使用,參與各項服務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