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姿勢不良害肩頸痛 改良型"浮針"可緩解

記者 李晉仰 採訪報導  / 台中市

說有1種改良型的針灸,「浮針」,對改善痠痛很有效。台中1個在飯店上班的陳小姐,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造成喉椎、椎間盤突出,肌肉連帶繃很緊,影響到睡眠,他就是用改良型的針灸「浮針」落治療,說效果很好,現在攏睡到很安穩。

醫師拿著浮針,示範替陳小姐如何下針,因為她因長期姿勢不良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肌肉連帶緊繃,影響睡眠,求助醫師後,評估不需要開刀,而是採用改良型的針灸,「浮針」來治療。中醫傷科主任黃敬軒表示,一般針灸會垂直皮膚表面刺入穴位,而浮針是平行皮膚表面刺入,利用「掃散」、「灌注」的方式,牽動周遭的淺筋膜,達到治療效果,方式雖然看起來嚇人,但只有輕微痛感,相對安全。

中醫傷科主任黃敬軒強調,浮針適用病症,包括筋脈不舒和血液不通所導致的疼痛,改善效果是立即性的,目前自費1次1千元,但只能暫時舒緩疼痛,要永久改善,還是得矯正姿勢,並維持運動習慣,才能真正擺脫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