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毆打環保稽查員 嘉縣議員10萬交保

陳建邦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府會勘中埔鄉一處,被民眾檢舉疑似回填廢棄物的農地,縣議員邱銀海到場關心,跟在場的1名環保稽查隊分隊長起衝突,分隊長指控遭毆打,警方依妨害公務罪跟傷害罪移送地檢,檢方訊問後,邱銀海10萬元交保,嘉義縣環保局表示,後續會配合司法,也譴責暴力,被指控的議員則喊冤,否認有打人。

這是昨(14)日時,嘉義縣府到中埔鄉一處,被檢舉疑似回填廢棄物的農地會勘時,嘉義縣議員邱銀海,跟在場的環保稽查隊蘇姓分隊長起了口角衝突,邱銀海被現場員警架走拉開,分隊長指控,議員涉嫌勒脖子跟毆打他,警方將邱銀海,依妨害公務跟傷害罪移送地檢,訊問後邱銀海10萬元交保,走出地檢署離開,他受訪時喊冤,指稱沒有動手打人,對方的口氣也很不好。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VS.記者說:「很兇啊嗆我啊過去也沒怎樣,過去就是拉扯而已,我們兩個都摔在地上照片都有看到,(不是說毆打還是怎樣),沒有毆打沒有毆打啦。」嘉義縣環保局局長張根穆說:「那傷害罪的話我們當然昨天,其實警方有講我們驗傷完成之後,我們會再檢送相關的物件來做提告。」環保局表示,對於現場人員遭暴力相向,感到痛心遺憾,譴責不當暴力行為,後續也會尊重配合司法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