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祖先不再找不到回家路" 德鹿谷村終正名

記者 范宏坤 採訪報導  / 南投縣

仁愛鄉合作村有三個賽德克部落族群,在族人經過2年9個月的努力下,獲行政院原民會及南投縣政府全力支持,不僅從6月起恢復傳統地名為「德鹿谷」村,並且將在10月下旬,完成全村學校、道路、重要橋梁及門牌的「正名」,今天仁愛鄉公所盛大舉辦記者會,宣布「祖先不再找不到回家的路」。

為了慶祝仁愛鄉合作村正名成功,仁愛鄉公所舉辦感恩記者會,除了各級長官來賓參加之外,德鹿谷村阿公阿嬤表演精彩的詩歌吟唱與來賓同慶。原民會處長王瑞盈:「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感謝南投縣林明溱,配合部落正名編列經費全面改善道路交通。」仁愛鄉長代理鄉長張子孝:「這次合作村正名成功,縣府原民局長表示,對未來部落正名有指標性的意義。」

南投縣原民局長史強:「村長感謝政府及族人的支持幫助,不僅村名,連學校、道路、橋樑都全部正名。」德鹿谷村長卓上龍:「今天各界慶祝仁愛鄉德鹿谷村正名成功,未來會鼓勵族人恢復傳統族名,成為全國第一個完全正名成功的村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