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到中秋連假 颱風"電母"恐生成!

吳昇鴻 李詩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要到了,氣象局預估連假期間都是夏季天氣型態,上午多雲到晴、午後會有雷陣雨,中秋能不能賞月呢?氣象局說等到對流雲系消散後,就有機會看到完整的月亮,至於南海持續有熱帶擾動,甚至形成第15號颱風電母,氣象局預估不會影響台灣。另外,明(17)日下午國道料將湧現返鄉車潮,高公局提醒,連假第1天和第3天最塞,提醒民眾出門前要留意路況,而高公局建議民眾可以改走哪些替代道路,避開壅塞路段呢?帶您來看。

撐著傘一步一步小心走,中午突然下了傾盆大雨,算是替30度以上的炎熱天氣降降溫,不過這樣濕濕熱熱的天氣型態,恐怕會持續到下週三,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說:「預計明天(9/17)白天,早上8點到晚上8點這段時間,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情況,基本上在西半部的山區跟東北部地區,西半部除了山區平地也是容易發展的,另外花東的話比較集中在山區這些地區。」

晴時多雲偶陣雨,但是台灣南方的海面上似乎不太安寧,持續有熱帶擾動,甚至可能在連假期間,形成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不過氣象局預估暫時不會來搗亂,那中秋節看得到滿月嗎,氣象局說沒問題,不過得等午後雷陣雨下完才有機會,除了舉頭望明月低頭也得思故鄉,中秋返鄉也是降級後第1波4天連假,週四國道1號還算順暢,車輛穩定向前行,不過到了週五恐怕得面臨大塞車。

高公局交通管理科長蔡明哲說:「明天(9/17)開始可能會陸陸續續,會有返鄉的車流會慢慢出來,西部國道可能會有ㄧ些返鄉的車流,加上下班的車流會出現。」高公局預估,南下路段週五上午9點後可能會先塞,中午過後稍微緩解,到晚上8點後會再有一波車潮ㄧ路塞到週六清晨。

另外包括國1楊梅到新竹,國3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國5則是南港系統到坪林,預估將出現回堵現象,而國1彰化到員林因為施工取消開放路肩,也會非常塞,高公局建議改走台61線,國5頭城到坪林北向則建議改走台9線,看來塞車在所難免,不過高公局呼籲,民眾出門前可以先到高公局官網,確認道路狀況再上路,避開壅塞路段,當個聰明的用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