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寬大樹倒塌擋步道 女山友受困求援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登山遇到危險最好留在原地,等待救援!台中1名62歲徐姓女登山客,獨自攀爬谷關七雄的八仙山,天黑下山時,被1棵20公尺長、1公尺寬的大樹擋住,天色很暗、女登山客不敢爬樹,因此打119求救,救難人員花了2個多小時將她救下山,並且發現大樹旁邊就是斷崖,好險女登山客沒亂跑,不然很容易失足墜崖。

救難人員VS.女登山客說:「請妳稍等一下,不要緊張,(謝謝你們太偉大了)。」谷關七雄八仙山的登山步道,晚上除了頭燈照亮的地方,其他都是暗的伸手不見5指,1名女登山客,被擋在1棵20公尺長1公尺寬的大樹對面,救難人員VS.女登山客說:「我跟你講,這邊很多樹,你要下來你要小心,(好)。」

大樹橫倒在步道上,還有許多樹枝穿插,要徒步攀爬過去相當有難度,救難人員只能扶著大樹幹慢慢爬過去,救難人員說:「路況可以嗎,可以過啦,但是要鑽一下是不是,對啊。」救難人員小心翼翼找尋樹幹穩固的地方,確定不會搖動才踩上去爬樹,花了2個多小時才順利救到人。

而女登山客當時獨自爬八仙山,白天經過時有看到大樹,當下爬過去覺得沒什麼問題,但回程時已經天黑,大樹把步道都擋住,讓她不知道該往何處走,台中谷關分隊小隊長陳奕瑞說:「步道旁樹木因颱風倒塌,形成障礙約十公尺長。」大樹擋路,連救難人員要爬都有難度,並且還發現大樹旁有斷崖,幸好當時女登山客留在原地等待救援,沒有亂跑,不然很容易失足墜崖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