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骰子贏回一頭鹿? 金門中秋首獎超狂

李文彬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金門縣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和烤肉外,博餅也是應景娛樂活動之ㄧ,金門縣政府為了文化傳承,每年都會舉辦「中秋博狀元餅」,透過擲骰子來廝殺,決定誰是今年的狀元王。活動吸引200多位民眾報名參加,當中最大亮點,就是活動首獎竟然是一頭梅花鹿,讓狀元得主驚呆了,直呼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不要懷疑沒有看錯,這大獎就是一頭活生生的小母鹿,讓狀元得主驚呆了,狀元王楊肅明說:「不會養,不知道怎麼養。」可愛的小鹿也滿臉好奇,長的超萌,但就算要帶回家養,也不知道怎麼照顧,這市價約3萬元的小梅花鹿,只好先寄養在牧場。

金門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將說:「金門都是在養這個鹿,以後做鹿茸酒,我們自己也方便,知道說我們這邊有養鹿,所以才會有出鹿茸酒。」贊助梅花鹿的牧場說,因為金門產高粱酒糟適合養鹿,希望藉此行銷金門觀光,除了牛肉跟高粱有名,還有梅花鹿可以看,而這特別的大獎,也成為今年活動的最大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