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西刺激鄉民生育率 新生兒禮金"金讚"!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 雲林縣

台西鄉公所為鼓勵鄉民多加生育,規劃「金讚新生兒禮金」,自今年1月1日起厝裡有新生兒的鄉民隆可以前往鄉公所來申請一個囝仔1萬塊的禮金,目前為止已經有70多位鄉民來領取,希望藉此可以來刺激鄉內人口的成長。

台西鄉107年度新生兒總出生數是124人,109年減少為116人,人口數也不斷來減少,為此鄉公所是規劃「金讚新生兒禮金」來鼓勵生育,自今年度1月1日開始來實施,希望藉著政府育兒津貼之外的加碼禮金可以來刺激台西的人口成長,台西鄉長林芬瑩表示,「金讚新生兒禮金」是每添1個囝仔就有1萬塊的禮金湯領,鄉公所希望藉此可以減輕年輕家庭撫養孩子的負擔,只要是父母其中1郎戶口底勒台西1年以上,或者是曾經設籍擱遷回來滿6個月,而且囝仔出生1個月內戶口登記完成,3個月內可以帶父母雙方的身分證以及印鑑到鄉公所社會課來申請。

台西鄉民代表戴勇男指出,到目前為止是已經有70多位鄉民來申請禮金,新手爸母對這個禮金是隆金滿意,底勒減輕負擔方面真正是有達到實質的效果。偏鄉地區人口不斷外流,希望這個禮金可以刺激人口回流以及振興生育率,讓台西的未來更加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