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國古蹟日 雲林西螺崇遠堂講古導覽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 雲林縣

為了發揚在地文化資產與歷史建築,雲林縣政府響應全國古蹟日活動,舉辦雲林秘寶系列活動,9月18日這天在西螺崇遠堂進行開幕活動,自9月18日~10月3日將會在雲林各地,陸續舉辦導覽講座與活動體驗,邀請大家一同來感受雲林古蹟的文化故事。

精彩的武術動作與美麗的舞蹈表演,真是讓眾人看得目不轉睛,18日這天在西螺崇遠堂舉辦的雲林祕寶系列活動,要帶大家來認識在地的文化建築:張廖家廟的歷史故事,同時為全國古蹟日-雲林秘寶系列活動來打頭陣,廖元子宮育英會董事長廖介源表示,每年9月第3個周末是全國古蹟日,雲林縣政府今年也以雲林祕寶活動來響應,號召大家來體驗雲林各地的文化古蹟,提升民眾對文化的認識。

雲林縣內有很多的歷史久遠的建築,這一系列活動,將會在各地陸續舉辦42場的導覽尬與體驗,讓民眾能夠在不同的時間在拜訪各地文化古蹟,感受它的歷史,也了解古蹟保存的觀念與重要性,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雲林各地的文化活動,感受在地文化歷史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