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手作鳳梨酥.剝柚競賽 孩童歡度中秋

江儀 採訪報導  / 雲林縣

為了讓孩子體驗中秋過節氣氛,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通常都會在中秋假期舉辦烤肉活動,但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無法舉辦,為此協會這次特別邀請到烘焙師,來教導學生如何製作鳳梨酥,以及趣味的撥柚子比賽。雖然在中秋連假家長可能還要上班,無法陪伴孩子,但也希望透過協會的陪伴,讓所有孩子開心過節。

將一個一個鳳梨餡來搓好,跟著老師的指導,大部分的孩子都是第一次來體驗,感到新鮮又有趣,也很期待烤好之後趕緊來吃到。這次的鳳梨酥製作活動,協會是邀請到呂品蓉,以及陳眉蓉2位老師來作指導,除了基本的材料費,他們也沒收取任何費用,因為自己這項功夫是從別的善心單位身上學到的,為此也希望來回饋社會。

因為在中秋節連續假日,仍然有許多弱勢家庭的家長要來上班,沒辦法照顧孩子,為此協會也特別舉辦這次的活動,不論是親身體驗如何製作鳳梨酥,或者是趣味的剝柚子比賽,都希望讓所有孩子可以開心過中秋節。而透過這次的活動,也希望為大家創造一個快樂又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