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挺果農度難關! 六龜蓮霧搶爆了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中國禁止台灣蓮霧輸出,高雄六龜的蓮霧正值產季,有蓮霧農擔心,外銷管道受阻,會影響銷量,這個消息一出來,許多民眾就專程前往高雄六龜挺蓮霧農,還有來自中北部的民眾到場支持,果農擺出來的蓮霧,很多就一掃而空,人一批批進來,真的讓果農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跟善良。

一次買8斤,也有要買一箱回去的,剛摘採下來的蓮霧,一擺進店面就被一批一批的顧客買光光,特別從台南開車下來的消費者,就是聽到中國禁止台灣蓮霧進口,立刻跑到六龜來力挺果農。六龜產出的蜜風鈴蓮霧清甜多汁,很多是銷往中國,現在不能輸出了,樹上還長滿套袋準備成熟的果實,果農期盼政府幫忙拓展銷售管道,不要讓產業受損。

沒辦法全部外銷,改由網購宅配或擺攤的方式,來消化農產品,忙著接宅配訂單,現場賣出幾百台斤,民眾知道禁運消息後,親自來六龜採買,熱情和善良讓果農很感動,果農說:「都非常踴躍,而且來到這邊都告訴我們說,我們一定要互相力挺。」高雄蓮霧產量佔全台12%,市府將透過各大通路商電商平台,來強化內外銷的通路和據點,積極打開中國以外的國際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