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善化慶安宮攜手舞團 傳遞媽祖信仰

蕭建緯 報導  / 台南市

媽祖信仰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信仰之一,為了讓媽祖信仰可以年輕化,台南善化慶安宮和舞團合作,結合傳統藝陣現代舞跟戲劇,創作出一部跨界舞劇,讓人認識不一樣的媽祖文化。
今(22)日在善化慶安宮廟前廣場,由小朋友所表演的擲筊舞蹈,以及在9月25日將要在新營文化中心,演出的舞劇首部曲「緣來是您」,也因為藝術總監康惠貞在編劇的過程中,常常接受到善化慶安宮媽祖的靈感跟指導,因此將演出的記者會搬來到慶安宮舉行。

善化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說:「那我們慶安宮,因為也是扶植我們在地,自己的子弟自己的劇團。」梵羽神遊這齣舞劇結合現代舞跟民俗藝陣,將一般對媽祖的敬神故事是以親切溫暖接近生活為出發點,融入傳統藝陣現代舞蹈跟劇情,創作出一部跨界的舞劇,希望透過舞劇將傳統民間媽祖信仰年輕化,讓大家知道生活中都有不少貴人幫助。

藝術總監康惠貞說:「我們就是用比較生活的東西,讓大家感受到說,媽祖就在我們的身邊。」為了讓創作層次更加多元豐富,藝術總監康惠貞表示,序曲的創作中就有超過五十位來自不同領域,從八歲到五十歲的表演者,整個製作編制更是高達近有一百人,是台南在地團隊很少有的大型編制,只是為了將媽祖精神呈現更加完整,讓觀眾從舞劇當中體會同樣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